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矿冶环境生物技术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主要用于环境微生物的相关研究,包括重金属废水、渣以及污染土壤的微生物治理、有机及氨氮废水的微生物治理。现配有短程硝化成套装置、厌氧氨氧化成套装置、荧光定量基因扩增仪、快速蛋白液相色谱系统AKTA FPLC、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变性梯度凝胶电泳系统、小型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琼脂糖凝胶电泳仪、冰箱、超净工作台、恒温培养箱、蛋白电泳仪、蛋白免疫印迹( Western Blot)

荧光定量基因扩增仪(RT-PCR

主要用于难冶有色金属原料及各类冶炼废渣的高温熔炼研究,如氧化焙烧,还原焙烧,以实现各类冶炼废渣中有价金属的选择性富集及熔炼。可控制O2、Ar、N2等不同气氛,使用温度可达1800℃,升温速率可达40℃/min,(而国产马弗炉最高温度仅可达到1600℃,升温速率大约为5℃/Min)。


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是每个化学分析实验室必备的常用仪器设备之一,在各种定量和定性分析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岛津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产品线非常丰富,从最普通的单光束分光光度计到测量范围可以扩展到深紫外、近红外区域的UV-VIS-NIR分光光度计。

快速蛋白液相色谱系统:

可以快速的检测、分离、纯化多种生物样品(蛋白质、多糖、生物酸、生物碱以及天然小分子等),能够有效地针对各种样品:植物、动物、人类生物体,纯化、分离特异性生物小分子。适合实验室摸索等小规模生产。


变性梯度凝胶电泳系统:

主要用与分析环境样品中微生物群落的多样性,分辨率高,并且能够确定环境中微生物的群落组成。


 GSL系列真空管式高温烧结炉

目前主要用于中低品位红土镍矿还原焙烧,研究分析金属、非金属及冶炼废渣等材料在气氛或真空状态下进行烧结、融化过程。设备炉衬使用真空成型高纯氧化铝聚轻材料,采用硅钼棒、硅碳棒或电阻丝为加热元件。1kg/批。

小型(冷冻)离心机:

主要用于实验室各种分子生物学实验(DNA/RNA/质粒的提取,回收等),并可以用于实验室微量样品的固液分离。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