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公共分析检测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公共分析检测实验室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激光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扫描电镜、离子色谱、电化学工作站、热重-红外联用分析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

主要用于难冶有色金属原料及各类冶炼废渣的高温熔炼研究,如氧化焙烧,还原焙烧,以实现各类冶炼废渣中有价金属的选择性富集及熔炼。可控制O2、Ar、N2等不同气氛,使用温度可达1800℃,升温速率可达40℃/min,(而国产马弗炉最高温度仅可达到1600℃,升温速率大约为5℃/Min)。


扫描电镜



该仪器主要用于研究各类冶金废渣、矿石及材料反应过程中的形貌、元素分布、元素含量及合金材料的划痕及其变化,分析反应过程变化及离子迁移机制,可用于材料合成、冶金固渣处理、原矿处理工艺、冶金工艺开发等。

 激光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


该仪器主要用于研究各类冶金废渣、矿石及材料中元素之间的成键及结合状态,深入研究物质转变过程的反应机理。可用于材料合成、冶金废渣和冶金废水的治理、土壤修复、矿石提炼等工艺的开发。


热重-红外联用分析仪


该联用系统主要用于研究各类冶金废渣、矿石及材料的热稳定性、分解物质,研究材料热分解机制,开发各类冶金废渣高温处理工艺。

德国耐驰STA449F3 同步热分析仪最高温度可达1650℃,可用于氧化性气氛,还原性气氛及惰性气氛的测试;德国布鲁克TENSOR27红外分析仪可与热重仪无缝联接。


超高纯液相色谱仪(HPLC


离子色谱仪(IC


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