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转发】这么多省领导集体出动,有何深意

撰稿人:  来源:湖南微政务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11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省获奖代表在长沙参加了一场高规格的会见。

      为啥说它是高规格,从出席的领导就可见一斑。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领导乌兰、陈向群、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陈飞。

      也就是说,除书记省长外,出动了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9位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1位副省长,其重视程度超乎想象。

      参加会见的获奖代表有田红旗、罗安、吴庆波、胡德文、柴立元、王耀南、冯江华、吴义强、刘少军、钟发平、赵中伟、朱建军、钟辉煌。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何继善作为代表发了言。


      相信小伙伴已有听闻,在1月8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湖南共有27个项目(团队)获奖。主持项目多、获奖层次高,为我省近年来最好成绩。无论是“含金量”还是数量,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受到如此“高调”的会见,也正是省委省政府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体现。

      事实上,这种“重视”已经不是第一次,从两个细节就可以看出。


      一是连续3年的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杜家毫都为获奖者颁奖。

      二是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的企业,都与科技创新有关。

      众所周知,湖南自2016年以来,有一个热词叫做“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这是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把创新视为湖南发展的最大希望、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正如杜家毫在会见中所言:“这些获奖成果的涌现,是我省科技创新水平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标志,也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明显成效的缩影,更凝聚着各位获奖者的智慧和心血。”

      杜家毫特别提到了人才,他说:“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爱オ、惜才、引オ、用オ,最大限度为科研活动‘松绑’,千方百计帮助科技工作者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这让小政君不禁想到,2019年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第一个政令,便是对科技人才的大手笔奖励,出台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最高奖金从100万翻倍到200万,部分奖项从两年一评改为一年一评,这也是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后,全国出台的首部地方立法。

      这一系列鼓励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出台,加之去年10月,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正式获批,就不难解释,地处中部、区位与经济都不占优势的湖南,为何能一举拿下如此多沉甸甸的国字号科技大奖了。

      小政君注意到,会见中,许达哲特别提到,湖南要统筹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可以预见,无论是这些示范区,还是长沙的“创新谷”、株洲的“动力谷”、湘潭的“智造谷”等等,都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

      随着上月《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的正式出台,相信湖南在科技创新的大道上必将阔步前进,既瞄准“高精尖”,又贴近生活,让更多科技成果惠及我们的生活需求。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