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由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李青竹副教授、王庆伟副教授、王海鹰教授等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冶炼多金属废酸资源化治理关键技术”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该项目立足国家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的重大需求,以资源最大化、污染最小化为目标,发明了废酸中多金属气液硫化分离、微量稀散金属选择性吸附富集、高浓度氟氯深度净化与酸浓缩回用等关键技术,创新形成了废酸资源化治理整体工艺,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废酸中多金属高效分离,铜锌铋铼等回收率大于96%,危废削减90%以上。在我国十多家冶炼龙头企业应用,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实现了废酸治理的绿色变革,应用前景广阔。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