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转发】湖南“双创周”丨聚焦创新前沿,专家学者把脉湖南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9-0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记者 唐曦 成俊峰 实习生 聂沛 通讯员 杜杰 谢培菁)今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实施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衡阳市衡山科学城举行,吸引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名嘉宾参加。

       本次论坛聚焦创新前沿课题,邀请了中南大学教授柴立元、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等3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创新科技助力湖南污染防治攻坚战”“千亿湘茶与衡阳茶产业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深化产教融合”等三个方面作主题分享。

      “通过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两型’社会的建设,推动工业发展、社会发展的节能减排。”柴立元介绍,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发达,针对有色重点污染企业、重点工业园区,采取经济、法律和必要的强制性手段推行循环经济,实施清洁生产源头防治、生产过程节制、污染末端处理。

       “茶叶是衡阳市重点培育的农业产品,但仍存在着茶园规模不大、品牌多而不响、市场影响力小等问题。”刘仲华说,拓展衡阳茶品牌知名度,推动衡阳茶产业发展,关键是要依托茶叶深加工,坚持绿色生态有机栽培、优化茶叶品类结构,提高茶叶附加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南华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己任。”何旭娟说,南华大学通过优化组织支撑、资源保障、制度引导的“三维一体”环境系统,建构创意培养、创新实践、创业孵化的“三创融合”教育体系,打造高校、政府、社会“三方协同”的育人共同体,构建了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三三三”生态系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