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第15届东亚资源循环技术国际研讨会(EARTH 2019)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3日至17日,由韩国资源循环研究所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日本矿业与材料加工研究所、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中国台湾资源再生协会协办的15届东亚资源循环技术国际研讨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ast Asian Resources Recycling Technology, EARTH 2019)在韩国江原道平昌举行。本次大会设置了资源开发、湿法冶金、火法冶金、有机-无机材料加工、矿山废物处理和回收政策等6个主要议题,15个分会场论坛,邀请了来自于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印度、泰国、中国台湾、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约300人。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康义会长、中心张传福教授担任本次大会国际组委会名誉主席,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王海鹰教授、杨卫春教授、唐崇俭副教授、柯勇副教授和彭宁博士分别担任分会场主席。本次国际会议中心师生共进行了12个口头报告,制作海报16份。



本次大会开幕式共5个特邀报告,王海鹰教授受邀在开幕式作了题为“Industrial policy and technological progress of circulating economy in China”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无废城市”建设及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现状,与国际同行就冶炼废渣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



杨卫春教授以“Synthesis of cross-linking poly Schiff base for efficient Cr(VI) removal”为题在分会场作了报告;柯勇副教授在分会场作了题为“Leaching of ternary cathode materials with amidosulfonic acid and D-glucose and recovery of the metals”的报告;彭宁博士在分会场做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PmPD-derived N/P co-doped porous carbon material for capacitive deionization”的报告。中心教师们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重点关注,吸引众多专家学者参与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影响。



博士生何兴羽和李超芳关于“Mechanochemical preparation of FeS2/Fe composites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the stabilization of ferric arsenate sludge”和“Synthesis of copper doped nano-ceria materials for elemental mercury oxidation”的口头报告获最佳学生口头报告奖(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博士生金林锋、刘操、谢小峰、徐慧、张可菁、吴星等也在分会场进行了口头报告,中心学子在学习交流中展现了良好风貌,提升了科研素养。



通过这次国际会议,中心师生展示了中心近年来在资源循环领域取得的成果,加深了与东亚各国技术专家的友谊,提高了我中心在国际上的声誉。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