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柴立元院士为中国五矿科技大讲堂做线上报告

撰稿人:蒋颖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5

2020年9月4日,柴立元院士应邀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一期“中国五矿科技大讲堂”做线上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五矿矿冶绿色创新发展潜力之思考”。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何发钰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节能环保处处长朱慧武发表讲话。




柴院士重点论述了环保政策变化对五矿矿冶产业的挑战、中国五矿绿色发展潜力点、绿色创新技术实施的可行性等方面内容。随着有色工业的快速发展,从1949年以来中国有色工业与环保标准的空白阶段,到1973年的起步阶段,到2010年以来的逐渐严苛阶段,中国有色工业从刚开始的粗放生产到规模化生产,再到绿色化生产阶段。中国有色工业正在不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与绿色发展理念更是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所必须切实贯彻的重点。柴院士从国家倡导的五大发展理念出发,结合中国五矿集团在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集团公司相关产业和环保的现状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最新的环保政策和绿色创新技术。报告会得到五矿集团员工与行业专家学者的热情参与。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