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率团来校考察交流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9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率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企业家代表来校考察交流,与我校就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进行座谈。校领导胡岳华、周科朝、郭学益,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周科朝主持会议。

会上,校地双方分别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以及三峡市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构建有效合作机制、深化科研项目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等事宜进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刘南昌指出,黄(黄金)、白(铝)、黑(煤炭)等有色金属工业是三门峡市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强化资源型经济转型创新,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值此关键时期,期待借助中南大学的人才、智力及科研等优势,为三门峡经济发展再增添新动能。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能进一步找到合作契合点,紧密对接,早日制定出全面深化合作的路线图和行动方案。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表示,中南大学拥有完备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有色金属学科体系链,学科建设与科研方向与三门峡市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学校愿意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汇聚优质科研资源与人才资源,与三门峡市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战略性合作。

三门峡市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市委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渑池县、灵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当地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前,刘南昌一行先后前往轻合金研究院、金贵楼、力学馆参观考察。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