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环境工程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成功召开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百年红船,初心如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和促进环境所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全所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6日下午,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研究所在金贵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立元院士以及环境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150余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崇俭教授主持。

柴立元院士以《百年征程——从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为题给与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进程中,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无畏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柴院士说,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崇俭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是盲目的,而是有底气的,这种自信来源于我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来源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来源于“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的显著优势。唐书记还对环境所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委领学+集体研学+现场教学”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全体党员师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光荣的历史时刻,重温党史正当其时。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