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曾冠军一行来中心考察

撰稿人:  来源: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曾冠军,发改委主任孙鹏泽,科技局党组书记陈伟等一行5人来到中心考察交流。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副主任刘恢教授等参加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中南大学与新疆和田地区、中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层面的合作,并探索各自在西昆仑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发展中承担的角色。



柴立元院士带领曾冠军一行参观了中心和有色金属强化冶金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他表示,中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有色金属等领域的科研优势,为和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曾冠军介绍了和田地区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愿景。“和田地区希望与中南大学和中大科技在油气勘探、光伏治沙、抽水蓄能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1矿1水’战略,加快‘3个百亿级’矿产项目和‘7库’建设,为和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西昆仑有色金属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事宜进行了重点讨论。该实验室由新疆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大科技以及新疆和田多家公司共同建设,旨在提升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验室要汇集国内外强大的技术基础,将高效的研发和中试、集成相结合,边研究、边集成、边应用,形成产业链优势,确保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柴立元院士表示,中南大学将以开放的心态吸引汇聚各方资源,牵头技术层面的支撑,实现产业链的快速升级和转型。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