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撰稿人:郑熠、田园  来源: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1月18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林璋教授、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带领中心部分师生参加大会,在大会上作了13场报告。

本届大会以“健康环境、宜居地球”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在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与治理、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健康风险、环境与健康、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和分会报告,参会人数超过万人,为历届之最。

柴立元院士应邀担任 “砷锑环境污染与控制”分会场召集人,做了《砷:从污染防控到材料化高端利用》主旨报告。

 

                                             

林璋教授担任“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回收”分会场召集人,做了《环境化学视角下无机固废研究思考》主旨报告。闵小波教授在分会场做了《锌基固废短流程资源回收》主旨报告。田晨副教授做了《界面化学在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中的应用》邀请报告。





在“环境纳米技术”分会场中,林璋教授再次作为分会场召集人并做主旨报告,提出了将纳米晶生长调控作为技术手段,针对不同介质重金属进行分离与富集,并对其原理和应用做出了详细报告。林璋教授还在“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分会场开展主旨报告《有色冶炼废渣中铁物相增值转化与伴生元素分离规律研究》。

肖睿洋教授在“计算毒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分会场做了《天然水体中硝基多环芳烃的光自敏化现象》邀请报告。




杨卫春教授在“土壤环境纳米技术”分会场做了《胶体化含铁矿物在土壤中的迁移及重金属原位稳定化研究》的邀请报告。



张文超教授在“新能源与环境安全”分会场做了《Li-CO2电化学转化及界面反应机制研究》主旨报告。



沈锋华副教授在“环境汞污染”分会场做了《二硫化钼层结构调控与捕汞机制研究》口头报告。



此外,中心学生同样深度参与其中。中心博士生石淼、陈范云和邓昊在“研究生专场”分会场中进行相关汇报并积极交流。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发起,每两年一届,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我国环境科学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品牌和标杆。


(一审:杨卫春,二审:雷笛,三审:刘恢)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